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九月第一期
书名 中国民营企业公司治理模式的变化 责任者 覃忠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在中国独特的、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以市场为导向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过程中,国内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并且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与传统产权理论所表述的很不相同,特别是在其发展的早期。

书名 弱势群体的法律救助   责任者 张中
出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诉讼法是现代法治的重要内容和标志之一,也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我国法制建设的历程已经证明,诉讼制度是否健全与完善,直接决定着实体法律的实际效力:没有相应的诉讼制度作为依托,实体权利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没有完善的诉讼制度予以保障,实体法律将无法如其所愿地实现其追求的立法目的。

书名 世界史探研   责任者 齐世荣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1.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中西会通,才能成为一流学者,上述我的诸位老师都是这样的史学家。再说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我们中国人研究外国史,首先要为中国读者服务,不懂中国史怎么能行呢?第三,要刻苦钻研,功夫到了,自然有成。我读大学时,老师们告诫说:“你们毕业后,一年能写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就不错了,不要贪多”。

书名 清思录 责任者 袁行霈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文集中的文章以中国独特的诗歌艺术理论和诗歌艺术史为课题,将诗歌与哲学、宗教、绘画、音乐等邻近学科沟通起来,在广阔的文化背景下进行研究。 《陶渊明与晋宋之际的政治风云》、《陶渊明的哲学思考》是试图将文学与政治史和哲学史打通研究。

书名 私权的呐喊  责任者 江平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四十年中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不是从事我所学的法学专业,而当我再度走上法学讲坛时,已是年近半百。近年来常与国外学者接触,四十多岁的教授,已是著作满案,无端的政治运动,误我黄金学术年华。缺乏扎实深厚的学术功底,是教师的最大不足。

书名 信仰与探索 责任者 陈先达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这本自选集选编了作者从20世纪90年代至2006年秋的学术研究文章,前后跨度十多年。这十余年,正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处于激烈变化的时期。一方面是苏联解体和东欧剧变;另一方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稳步前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就。

书名 思考教育     责任者 顾明远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教育现代化是社会现代化的组成部分,社会现代化首先包括人的现代化。怎样理解教育现代化?我认为,就是指传统教育向现代教育转化的过程。教育现代化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育思想观念的现代化、教育制度的现代化、教育内容的现代化、教育设备和手段的现代化、教育方法的现代化、教育管理的现代化等。

书名 俞平伯自选集 责任者 俞平伯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从高鹗以下,百余年来,续《红楼梦》的人如此之多,但都是失败的。这必有一个原故,不是偶合的事情。自然,续书人底才情有限,不自量力,妄去狗尾续貂,是件普遍而真确的事实,但除此以外,却还有根本的困难存在,不得全归于“续书人才短”这个假定。

书名 邓广铭自选集 责任者 邓广铭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调庸之职贡一定于户口而不移,勿问田之有无而责之不贷,则逐末者无所逃于溥天率土之下以嫁苦于农人。徭不因田而始有,租以薄取而易输,污吏猾胥无可求多于阡陌,则人抑视田为有利无害之资,自不折入于强豪,以役耕夫而恣取其半。以此计之,唐之民固中天以后乐利之民也。

书名 费孝通自选集 责任者 费孝通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对于西方社会学和旧中国的社会学我们也要认真地研究,不仅对它积累的大量知识要认真研究,就是对它使用的方法也要认真研究。这不妨碍在研究后经过深思熟虑,进行一种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现在的危险是我们不知道或知道得太少,只有认真地研究,才能有分析、有批判地吸取对我们有用的东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