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本馆简介 | 馆史回眸 | 机构设置 | 领导关怀 | 历年年报 | 馆员风貌 |
馆史回眸
“网络书香•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宣传推广项目(湖南站)系列活动在湖南图书馆启动

    11月8日,“网络书香•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宣传推广项目(湖南站)系列活动在湖南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由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主持,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以及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图书馆的负责人100多人参加活动。

   鄢福初介绍了湖南数字图书馆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近年来,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文化政策,不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落地实施,努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能,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省各市、县(市区)、乡镇的数字图书馆服务网络框架。

   湖南图书馆在一楼展厅专门为活动开辟了数字服务展示体验区。大家来到这里,既可以观看到“动静结合”的新媒体展示,也能参与多种多媒体终端设备的互动体验。面向公众分享国家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成果,将特色数字资源与多媒体终端相结合,凸显了全媒体时代数字图书馆的便利性和趣味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活动旨在搭建以国家、省、市、县(市、区)四级数字图书馆为节点的数字图书馆虚拟网,建设优秀中华文化集中展示平台、开放式信息服务平台和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打造基于新媒体的公共文化服务新业态。以实现数字图书馆的服务惠及全民,切实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最大限度地发挥数字图书馆在文化建设中引导社会、教育人民和推动发展的功能。

   活动期间,湖南图书馆还组织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馆长和业务骨干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邀请国家图书馆信息技术部总工程师邢军、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孙坦、浙江图书馆副馆长刘晓清、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梁蕙玮等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数字图书馆的资源、软硬件建设、管理服务等课程。通过培训,学员们学到了数字图书馆管理运营的先进理论知识,掌握了相关实际操作流程,他们必将成为推动湖南数字图书馆建设上新台阶的专业技术人才。

1.pn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