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本馆简介 | 馆史回眸 | 机构设置 | 领导关怀 | 历年年报 | 馆员风貌 |
馆史回眸
省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

   11 月 7 日,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和湖南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杨仲跃、厅关工委主任刘健民,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党委书记伍艺、副馆长邹序明,以及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出席。

   贺美华对全省各级图书馆近5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做了总结发言。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 14 个地区的 100 余家市(州)、县(市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500 余场,参与人次高达 20 万。湖南图书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网络平台,设计了党史国史教育活动专栏,整合红色电影、电子书籍等各类资源,为各级图书馆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同时,湖南图书馆还开发了数字资源服务统一登录系统,让全省各级图书馆都能共享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上的湖南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湖南近代名人资源库、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库等具有湖湘特色的文化信息资源,为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资源和技术支撑。据统计,数字资源服务统一登录系统登录次数 80000 余次,党史国史专栏网页视频点播次数达 5000 余次,电子书籍下载 3000 余次。湖南图书馆还先后开展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近 40 场次,举办了 " 湖湘气派濂溪一脉 " 周敦颐诞辰 1000 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月映潇湘寻味中秋 "2017 年迎中秋晚会、" 学史追梦童心向党 " 主题活动、" 红色湖南唯楚有才 " 湖南革命家、军事家人物展。全省各级图书馆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创意多样的活动 400 余场次,涉及活动类型有党史国史主题文献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红色电影展播、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颂党恩国恩讲一个故事 " 演讲比赛、党史国史知识灯谜会、" 缅怀先烈弘扬爱国情 " 烈士公祭活动等。

   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杨仲跃充分肯定了湖南省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湖南各级图书馆在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和服务效能,全省各级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服务阵地优势,不断探索创新了活动方式,确保了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在全省持续开展。

会议前,大家集中观看了反映全省各级图书馆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视频短片。荣获“湖南省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的长沙市、衡阳县和会同县等图书馆代表,先后登台介绍了经验做法。

1.pn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