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本馆简介 | 馆史回眸 | 机构设置 | 领导关怀 | 历年年报 | 馆员风貌 |
馆史回眸
国家健康教育中心调研组来我馆调研
     2017年3月13日上午,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的委托,国家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新闻宣传中心研究员郭玥、副研究员刘春萍,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医师、部长张艳辉一行3人到湖南图书馆就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出版期刊《国家卫生计生委公报》的收藏和读者查询借阅情况进行调研。馆党委书记伍艺、信息服务部及办公室相关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信息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馆数字资源建设以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情况,并就我馆读者获取政府信息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公报》普遍方式作出了回答。
    伍艺书记指出,目前,对国家卫生计生委赠予的期刊《国家卫生计生委公报》湖南图书馆都会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收藏和陈列。但由于目前互联网信息技术和移动应用技术的发展,读者阅读政府信息和期刊的方式主要通过政府的官方网站,以及通过如知网、维普等的专业数据库获取,较少通过阅读纸质期刊的方式。她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加强通过网络、专业数据库以及微信等手机移动应用的方式展现政府信息和公开政府信息。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中文参考借阅室实地查看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公报》的陈列情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