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本馆简介 | 馆史回眸 | 机构设置 | 领导关怀 | 历年年报 | 馆员风貌 |
馆史回眸
国家图书馆韩永进馆长一行来湖南图书馆视察
    2016年5月25日,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韩永进一行5人来到湖南图书馆进行调研,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副馆长雷树德等进行了接待。
   韩永进馆长一行逐一参观了湖南图书馆多个服务窗口和业务部门,对窗口服务、古籍版本、毛著藏书等做了详细的了解。在座谈会上,张勇馆长从湖南图书馆发展现状、湖南省古籍文化保护和建设状况、湖南图书馆承接的部分《湖湘文库》项目进程等做了详细的汇报。禹新荣厅长则从全省图书馆建设和古籍建设方面与之进行了交流。
   韩永进馆长对湖南图书馆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表示湖南图书馆很多服务细节做得到位,在全国首先成立的理事会制度对于国家图书馆也很有借鉴意义。湖南图书馆作为全省的古籍保护中心,在古籍保护上做出了很多努力,值得肯定。国家图书馆也将不断加强和各馆的联系,发挥国家图书馆和全国古籍保护中心的龙头作用,在图书馆人员培训、图书馆建设和评价标准的修订执行、古籍保护技术、信息传递等多方面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韩永进馆长此行着重于对于湖南省古籍和湖湘文库建设的考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对《湖湘文库》办公室和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进行调研。
1659158118209092.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